您现在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 支部园地 > 正文
机关党委基建处党支部组织观影《革命者》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

   2021924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在中影智信影院共同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电影《革命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革命者》首度聚焦中国马克思主义最早传播者——李大钊,描绘了19121927年间,李大钊引领一众革命志士为救国存亡积极奔走、奋起反抗的壮阔革命史诗。影片以李大钊执行绞刑前的最后38小时为主线,运用独特的剪辑手法,将从与他有过不同交集的数位人物入手,以出身不同阶层、持有不同理念、身处不同群体的多层次视角,对李大钊这位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进行全方位地解读。其中,李大钊在被审问时明确说明了自己投身国民革命的目的,“我的目的在建设良好政府、恢复国权、定出新经济政策,用国家的力量发展财力,使国民贫富阶级不至悬殊。”可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李大钊一生为之践行担当的初心使命。

   观影结束后,每个人都在被李大钊先生崇高的革命理想和伟大的精神品格所震撼。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应该充分学习李大钊践行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精神品格,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新校区建设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机关党委基建处党支部

202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