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 支部园地 > 正文
机关党委基建处党支部组织观影《悬崖之上》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

20215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任务部署,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在中影智信影院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

影片以群像化的方式展现了隐蔽战线上共产党人的故事: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影片里的四位共产党特工没有被神化为无坚不摧的超级英雄,而是一群有血有肉的普通人,有爱有恨,也会犯错,但他们更是具有英雄气概、为了信仰视死如归、舍生取义的中国共产党人。在生死攸关的紧要关头,他们总是把生的希望留给同志,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历史教科书里三言两语,字字逾千斤,句句含血泪,也仍不足以道当日,横尸遍野血流漂杵,家国离乱山河飘零”,这句话对每一部凝聚了心血的主旋律影视作品都适用。

通过观影,支部同志们互相交流了感想,大家一起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 对党史、新中国史的了解,激发了对党革命事业的坚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顽强的革命意志和坚定崇高的信仰,始终铭记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基建处党支部

20215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