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 支部园地 > 正文
机关党委基建处党支部组织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

2020年10月15日,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沙河高教园区校城融合示范基地,在中影智信影院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聚焦“扶贫”这一主题,讲述了《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天南地北的五个故事,完成了一幅家乡的拼图。影片由五位导演执导完成,都采用了“以小见大”的表现手法,透过保安大哥、快递小哥、草根网红、乡村教师、驻村书记等平民英雄,反映了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成就:医疗保险、旅游产业、乡村教育、沙地治理、脱贫攻坚。观看过程中支部同志笑泪相夹,深受感动。

观影结束后,支部同志们互相交流了感想。感动于那些在自己岗位上默默耕耘和奉献的平民英雄,并表示在全面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将始终铭记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建处党支部  

2020年10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