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签署农机试验站现址地块四方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02-28    点击:

摄影:齐松


2022227日,学校与昌平区人民政府、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师范大学就推进北京农机试验站现址地块开发建设签署四方合作协议。

摄影:齐松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昌平区及沙河高教园区视频宣传短片,了解昌平区历史文化、生态资源和科技创新以及沙河高教园发展历程、入驻高校建设等情况。

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表示,昌平区正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要求,加快“四区”建设、服务首都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新城,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以生命谷、能源谷和沙河高教园“两谷一园”为战略支撑点,全面深化央地、校地合作,做大做强未来科学城,建设北京国际科创中心承载区,推动昌平高质量发展。甘靖中指出,昌平区将继续支持高校建设发展,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在昌平的建设发展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新校区建设、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未来规划以及在深化科研、教育、人才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纷纷表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按照协议要求,履行好各方职责,推动各项合作落实到位,为国家、北京市和昌平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吴建伟书记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对北邮建设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的昌平区委、区政府、国机集团、中国农机院、北京师范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四方协议的签署将为北邮沙河校区建设展开新的局面,极大的拓展学校办学空间,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北邮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技文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实践、智库建设等方面,与昌平区、国机集团、北师大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实现校地校企共赢。

吴建伟表示,北京邮电大学将认真按照框架协议要求,履行学校责任和义务,抓紧启动各项工作。学校将积极参与未来科学城的建设,努力推进沙河高教园区的校城融合,助力昌平经济社会发展和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

摄影:齐松

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支现伟主持签约仪式。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永杰,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小虎,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仁全和昌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建华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签约。


基建处  

202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