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暑假期间基建处积极推进学校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30    点击:

为确保学校各项在建项目加快推进,暑假期间,基建处全体人员放弃休息,顶着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压力,克服三伏天高温酷暑和雷雨天气频繁的实际困难,坚持全员在岗,与各施工单位一起,积极想办法争时间、抓质量、促进度、保安全,确保了各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学院楼项目: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和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理学院楼四个学院楼内外墙砌筑北地块已完成90%,南地块已完成70%,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

南区食堂项目:

南区食堂项目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肥槽回填已完成50%,屋面完成70%,三层内墙砌筑完成50%,幕墙龙骨工程开始施工。

南大门项目:

南大门周边及校园南部代征绿地内的绿化工程、广场铺装工程已完成,为校园整体环境提升打下良好基础。南大门完工后将成为沙河高教园区的一个特色地标。

核心区景观湖项目:

核心区景观湖项目已完成全部景观工程施工,成为我校历史上首个湖区景观,新学期将面向师生开放。

其他配套工程:

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进展顺利,核心景观区南北两侧道路支线及附属设施工程、燃气切改线工程已全部完工,食堂、锅炉房已正常用气。教学实验楼幕墙维修和实验楼电力扩容如期完工。综合办公楼电梯安装工程已经调试完毕,新学期师生上楼可一键直达。

小西天危改项目:

小西天危房改建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一号楼十九层一段竖向钢筋绑扎、铝模板安装、顶板钢筋绑扎、砼浇筑完成;二十层一段竖向钢筋绑扎完成;十八层二段铝模板安装、顶板钢筋绑扎、墙、顶板砼完成;十九层二段竖向钢筋绑扎、铝模板安装完成。

新学期,基建处将继续全力推进校园建设工作,努力打造具有北邮特色的精品项目,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优质的空间资源和硬件保障。

基 建 处

202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