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区长金树东一行莅临北京邮电大学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2-05-11    点击:

    5月9日下午,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区长金树东、副区长刘淑华、周云帆、王承军及昌平区各相关委办局领导一行20余人莅临我校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方滨兴院士、副校长薛忠文、杨放春、校长助理汪成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昌平区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徐坤教授、孟洛明教授、张平教授先后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各实验室的科研情况,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在科技大厦第八会议室,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汇报了我校沙河校区建设进展情况;昌平高教园区主任刘子玉汇报了目前高教园区配合我校沙河校区开工建设的相关工作;昌平区副区长王承军针对目前我校在沙河校区建设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表示会尽快协调相关政府部门,加快各项工作进展;校长方滨兴院士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总体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侯君舒书记就我校沙河校区建设情况发表了讲话。侯书记特别指出:北京邮电大学是一所具有学科优势、为国家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做出贡献的、著名的高等学府;高等学府入驻昌平区,是昌平区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之一;昌平区委、区政府对我校入驻昌平大学城是充满期待的;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工作。最后侯书记希望:我校沙河一期工程启动后,经过双方的努力和建设,在我校沙河校区能创造出重量级的科研成果;同时加速科研、创新成果的产业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最后,王亚杰书记讲话。王书记强调学校要在昌平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推进沙河校区建设;要与昌平区紧密合作,为昌平区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昌平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区市政市容委、国土分局、规划分局、区供电公司、区自来水公司、沙河镇政府、罗顿公司等部门领导以及我校校务办、纪委办、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基建处(校区建设办公室)、科技处、科研基地办、工程技术转移中心、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等职能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