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区建设简报2013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13-06-13    点击:

沙河校区三大在建项目目前正处于紧张施工阶段,沙河建设指挥部三大项目现场负责人确保每天都巡视施工现场,尽力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保证施工进度及质量。自6月份进入汛期以来,已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劳务人员安全教育及汛期安全施工工作。最新施工进展分项目概括如下:

一、学生公寓项目

学生公寓项目截至目前,N1、N2楼A区地下室外墙钢筋绑扎完毕,模板安装中;B区地下钢筋绑扎完毕;C区地下室砼浇筑完毕,下一步首层钢筋绑扎;D1区地下室外墙浇筑已完成。N3楼三层全部完成砼浇筑,局部四层正在进行砼浇筑。到端午节前的施工计划为:完成N1、N2楼Ⅳ、Ⅴ顶板砼浇筑;完成Ⅰ段地下-6.5米墙体砼;完成Ⅱ、Ⅰ地下室一层顶板模板;完成Ⅲ段地下一层墙板砼及Ⅵ地下室一层墙体模板施工。完成N3楼Ⅰ、Ⅱ段四层砼浇筑完;进行肥槽回填土施工。

此外,对过街楼部位超重梁模板支撑体系施工方案进行了专家论证,总包已按照专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补充完善了方案。目前正在落实屋面太阳能钢架的变更图纸及回填土施工前技术准备工作。

二、教学实验综合楼项目

截至6月3日,教学实验综合楼进展如下:

1、土建方面。基坑继续降水,平均水位基本维持在-12.5m深;完成一、六段基础底板浇筑;完成二段地下柱浇筑,完成三段地下室顶板支模;完成四、九段地下墙体浇筑;完成二、五、八段地下墙体钢筋绑扎。

2、水电方面。完成了地下一层二、五段墙体配管,防雷接地焊接,刚性套管加工及管线敷设。

3、技术方面。已编制完成地上外脚手架方案及清水混凝土施工方案;高支模板方案已论证并通过;人防门门框墙安装处已完成变更;钢柱深化图经设计确认;已上报雨季施工方案等。

4、安全方面。对高空作业人员进行了再教育,并派专人监督现场高空作业;

三、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项目

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施工项目现场各楼进展如下:

A楼三层开始进行结构施工,B楼开始二层结构施工;C楼一段地下室顶板,二段竖向钢筋,三段底板钢筋;D楼一段地下室墙体混凝土施工,二段墙体及竖向模板。D楼因人防墙体变更问题导致施工滞后,待设计方出文字变更后抓紧施工。此外,校方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强临时用电管理,防雷,现场雨季及汛期施工方案上报等工作。

四、前期工作

1、已向昌平国土分局申报沙河一期征地结案材料,经昌平区社保局上会通过即可正式受理批复。

2、已经完成校区2014年计划建设的6个单体项目的方案设计,目前正在多方案比选阶段。

3、编制完成申报立项的6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节能评估报告,目前已经报送教育部等待评估批复。

4、沙河图书馆方案经过几轮方案修改获得管理方认可,现已完成初步设计及初步设计概算,准备进行施工图设计。

5、沙河修购专项项目及资金已确定并汇总向教育部申报评估批复。

五、招投标工作及其他

1、招投标工作。发布了学生公寓、食堂及活动中心、教学实验综合楼三个在建工程甲供配电箱、VRV多联体空调系统工程、消防工程、电梯工程、室内精装修工程、变配电工程、太阳能工程招标公告,其中配电箱已完成资格预审和招标控制价的编制工作。

2、进度款支付情况。支付了学生公寓项目4月份进度款,支付了教学实验综合楼项目3、4月份进度款。已支付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项目3月份进度款。

学生公寓N3楼局部四层钢筋绑扎

教学楼地下室钢筋砼浇筑工程

食堂及活动中心地下室模板砼浇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