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区建设简报2013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13-05-03    点击:

沙河校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中

     

沙河校区的建设牵动着关心校园建设和学校发展的每个人的心弦。目前学生公寓、教学实验综合楼、学生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三大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其他如招投标工作、前期手续办理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最新进展如下:

一、学生公寓项目

学生公寓项目施工进度目标:N3楼于6月底封顶,N1、N2楼于5月底出±0,8月底N1、N2楼结构封顶。截至4月20日,施工进度:①N3楼Ⅰ-Ⅲ段地下室墙、板、梁的砼完成;②N1、N2楼完成验槽和砼垫层施工,导墙完成35%;③N1、N2挡水台完成;④N3楼Ⅰ-Ⅱ段首层墙、柱钢筋绑扎已基本完成;⑤N1、N2楼西南角降水井已完善;⑥N3楼水电随结构预埋施工。预计到4月30日,完成以下施工计划:①完善各专项方案的编制和申报;②完成防水卷材进场复试;③N3楼4段首层墙、柱钢筋绑扎;④N1、N2楼防水导墙完成,达到做防水施工的条件

二、教学实验综合楼项目

截至4月20日,教学实验综合楼施工已完成如下工作:基坑继续降水,平均水位基本维持在-12.5米深;②土方开挖全部完成,进行最后一步清槽、钎探;③基坑护坡全部完成;④垫层(除七、八段)基本浇筑完成,导墙砌筑完成;⑤西侧塔吊安装完成,筏板钢筋开始加工;⑥一、二、三段防水保护层完成。到4月30日完成以下计划:①技术方面,完成最后一次验槽;编制雨季施工方案;完成钢结构深化设计的审批手续;完成设计变更手续。②生产方面,一至四段导墙防水保护层完成;三段开始绑扎钢筋;七、八段垫层、导墙完成;四、五、九防水保护层完成。

三、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项目

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施工项目区域从3月5日开始进行土方开挖至今,现场施工各楼情况如下:

A楼:从4月21日进行一层底板浇筑,目前进行二层底板支模施工中。

B楼:从3月21日完成基础垫层施工,至今进行出正负短柱施工;

C楼:从4月6日完成土方人工清槽工作,至今进行1段筏板验收中。

D楼:从4月8日完成土方施工,至今正进行1段筏板施工中。

此外,施工现场道路硬化及场地硬化已全部完成。

四、前期工作

1、昌平区政府已经批复同意我校提前办理征地结案,已经再向松兰堡村支付人员安置补偿款3895万元,已向昌平国土分局申报结案材料。

2、完成基础设施I期项目可研报告的评估,已经上报教育部等待批复。

3、编制完成2013年申报立项的6个项目的设计任务书,设计院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4、沙河图书馆方案经过几轮方案修改获得管理方认可,现已完成初步设计,即将进行施工图设计。

5、沙河修购专项项目及资金已经汇总,准备向教育部申报立项。

五、招投标工作及其他

1、已制定三个工程的甲供设备、甲分包、总包整项暂估价的招标方案和计划,部分招标工作已陆续开始。

2、沙河校区一期园林景观规划及起步区施工图设计招标公告于4月2日发布,4月21日开标定标,中标单位为北京创新景观园林设计有限责任公司。

3、沙河校区燃气锅炉房BOT项目选定北京永安热力有限公司为合作伙伴,已与其签订特许经营协议,并就BOT模式向教育部申报了说明材料。

4、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项目食堂厨房工艺设计技术咨询服务机构的选聘工作已经结束,中标单位为北京梅兰达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5、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项目地基处理及土方工程招标工作已完成,中标单位为北京综建科技有限公司,地基处理已竣工验收。

6、已办理完食堂及活动中心工程预付款支付手续,目前正在审核三大工程的3月份进度款,准备办理3月份进度款支付手续。

 

主题词:沙河校区  施工进展  招投标    立项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