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区建设简报2013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13-03-15    点击:

沙河校区三大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自2012年9月16日沙河新校区学生公寓项目开工以来,沙河校区建设指挥部齐心协力开展工作,在保障学生公寓项目顺利施工的同时,完成了教学实验综合楼、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施工总承包及监理招标工作,并争取两个项目总包单位于春节前进场开展施工准备工作。具体的工作进展如下:

一、招投标工作

1、单体施工招投标

学生公寓( N1、N2、N3)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投标工作于2012年10月完成,确定了北京宏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为总包单位。教学实验综合楼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投标工作于11月完成,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标。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投标工作于2012年12月完成,中标单位为中建-大成建筑有限责任公司。

2、单体监理招投标

2012年8月完成了学生公寓(N1、N2、N3)、教学实验综合楼、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三个单体的监理招投标工作,确定了北京双圆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北京京盛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北京中外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为上述三个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

3、单体全过程造价招投标

沙河校区全过程造价管理服务机构招投标工作于2012年8月完成,最终选聘2家入围单位:北京中天华业建设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华寅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分别为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及教学实验综合楼项目的全过程造价管理服务机构。目前两家单位已派工作人员常驻沙河办公。

4、其他招标项目

目前正在进行沙河一期景观绿化规划及设计招标工作,随后将进行局部可施工范围的景观施工招投标。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项目食堂厨房工艺设计技术咨询服务机构的选聘工作已经开始。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项目地基处理工程招标工作已完成。

二、前期工作

1、土地征收。2012年9月20日取得“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昌平区二O一二年度批次建设用地的批复” (京政地字[2012]81号文),同意我校858.55亩用地按照国家和北京市政策规定办理用地手续,表明我校已经完成国土部门土地批复审核。2012年10月份开始办理集体土地征地结案,10月中旬已按照昌平国土分局要求完成松兰堡村征地公告,目前正在与沙河镇政府、沙河高教园区及松兰堡村协商转非、转工人员安置及安置补偿费支付,进而向市国土局申请建设用地批准书批复,为下一步办理土地征打好基础。12月,向松兰堡村支付人员安置补偿费952.34万元,现已向昌平区国土分局申请征地结案。

2、市政项目规划。市政基础设施1期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可研报告编制,正在进行评估单位评估。

3、图书馆项目前期程序办理。已完成两轮方案设计,目前正在确认方案,即将进行初步设计。

4、人防批复。目前已完成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教学实验综合楼的人防施工图设计,准备上报国管局人防办人防施工图批复。

5、单体施工图设计。2012年9月完成学生公寓施工图绘制,并通过专业审图单位的强制审核;11月完成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教学实验综合楼项目的施工图绘制,报送施工图强制审核,截止目前已完成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教学实验综合楼的施工图强审。

6、2013年立项项目申报。近期已开始进行以下项目的方案设计。

三、开工项目建设进度

(一)学生公寓项目

2012年10月22日,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地基处理公司、施工方举行第一次见面会,为施工方正式进场做各项施工准备。11月16日上午,昌平区安全质量监督站、建设单位、设计、勘察、监理、地基处理设计、总包和地基处理施工方共同完成学生公寓项目A—G区地基验槽工作,至12月3日基槽已完成总分包交接。 11月30日,建设单位、施工方、监理、设计单位组织了设计交底会议,就学生公寓项目设计图纸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沟通。截至2013年2月4日停工期间,学生公寓项目进展如下:

1、完成了施工场地平整、生活区临时设施搭建、临水、临电设施、1#2#塔吊安装及调试、施工道路硬化工作;

2、钢筋及防水卷材进场;1段基础底板及地梁钢筋通过监理和昌平质量监督站验收;

3、N1、N2楼基坑井点降水开始施工,N3地下室底板砼于1月29日前浇筑完成;

4、学生公寓总包项目部于2月4日至2月18日停工放假,复工后施工情况:①N3楼E区墙体钢筋绑扎;②N1、N2楼土方开挖;③4#塔吊基础开挖已完成;④埋设了临时电缆,配电箱防雨、防砸棚施工;⑤完成工人进场安全教育。

(二)教学实验综合楼项目

总包北京建工集团已于2012年12月18日正式进场,完成了临时办公、住宿和食堂场所板房搭建、生活区及围墙砌筑等前期准备工作,并于2013年2月27日举行了教学综合实验楼开工仪式,土方工程开始施工。目前继续完善施工组织设计、编制临电临水方案、编制基坑降水和支护方案、清理地面障碍物等工作。已挖土方大约1万m3,基坑支护第一步开始施工,基坑支护材料已进场,基坑继续降水。

(三)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项目

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项目因目前尚未签订施工总承包合同,为了尽早开展施工准备工作,中建-大成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已进驻现场。

 

主题词:沙河校区  招投标  施工  立项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