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区建设简报第8期
发布时间:2014-04-01    点击:

2月份以来,沙河校区三大项目陆续复工,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沙河校区建设指挥部要求各施工单位配足劳务人员,各专业紧密协作,全力保障秋天学生入住。目前各项目进展如下:

一、学生公寓

N1、N2楼:外墙保温已经完成60%;屋面保温、找坡、找平层已经全部完成,屋面防水未施工;门窗副框完成99%,A区、D1区主框已运到各层房间,本月底安装完毕;墙面顶棚石膏完成90%,腻子完成70%;地砖A区1层完成80%,二层完成20%,C区二层完成10%(已开始大面积铺贴);卫生间找平层已经完成95%,防水已经完成70%;墙体砌筑除过街楼及变配电室墙体外其余已经完成;地下室A、C区房心回填、砼垫层及排水沟已经完成,D1区变配电室已经开始砌筑墙体。

N3楼:外墙保温已经全部完成;屋面保温、找坡、找平层已经全部完成,屋面防水除E区六层外已全部完成;门窗副框已经全部安装完成,主框完成99%;墙面顶棚腻子完成90%;墙地砖1~3层完成80%;卫生间找平层已完成95%,防水已经完成80%;地下室排水沟、砼垫层已经完成。

二、教学实验综合楼

电气:三、四、五层消火栓电源连接完成,五层插座穿线完成80%。

水暖:三层消防箱安装完成,二层消防支管安装完成,地下室车库风机安装完成。

门窗幕墙:东侧门厅BLM2、BLM3、主龙骨安装;二到五层主框加工;采光井立柱开始立龙骨;报告厅采光窗主龙骨安装完毕;自行车停车场石材开始放线。

空调:三层冷媒管安装、打压完成;正进行二层空调室内机、空调管移位。

三、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

精装修:A、D楼精装完成吊顶吊杆及龙骨安装,墙面一遍腻子完成40%;B、C楼精装完成吊顶的吊杆及龙骨安装,墙面一遍腻子完成45%,走道及内墙面饰面砖完成60%。

幕墙:C楼外立面主副龙骨安装完成,保温岩棉完成30%,饰面板进场及安装30%;楼顶钢结构主体完成;其余楼窗户及幕墙安装完成;

各专业安装:给排水完成室内管道安装及打压,电气、消防方面完成线管敷设,电缆正穿线,配电箱已安装到位,通风专业完成风管安装保温,风机安装。

其他:外立面清水砼完成95%,外墙贴砖完成90%;屋面工程完成防水及保护层施工,电梯进场开始安装。

四、前期工作

规划方面:体育场已经完成方案设计,正在进行深化设计;景观设计正处于施工方案确定阶段。 二期规划任务书正在准备中,各部门正在提出需求。

拆迁进展:松兰堡村坟地沙河镇承诺清明节前拆完;松兰堡12户非住宅计划5月份拆完。

拟开工项目进展如下:

1、图书馆项目:人防初设图纸已审核完成,2月份已经向昌平规划分局完成规划许可证申报,等待批复;目前,施工图强审完成,施工图已经完成,正处于招标前的准备阶段。

2、已开始进行下一期项目(学生宿舍Ⅱ区、教室楼S1、实验楼S2、S3)的方案设计,目前正在进行校内使用部门之间功能需求沟通,同时完善多方案比选确认,马上进入深化设计。

3、大市政工程:雨污水管线施工图、中水管线施工图、道路施工图已设计完毕。给水管线设计公司已与昌平自来水公司协商完毕,开始施工图设计。食堂燃气管线施工图及锅炉房燃气管线施工图设计完毕,燃气外线施工图正在设计中。已取得北沙河东四路规划意见书,已取得高教园南二街和北沙河东三路选址意见书。正在准备招标的前期手续,计划5月份进场施工。

五、招投标工作

截至目前,沙河校区已完成的招标项目有:消防工程;弱电工程;电梯工程;变配电工程;幕墙工程;VRV空调系统工程;甲供配电箱、太阳能等分包工程;宿舍床具及其配套设施;体育场渣土外运;燃气工程设计;市政基础设施设计;沙河校区其余基础工程的招标工作。

目前正在进行的招标项目有:学生食堂燃气工程、学生食堂厨房设备工程、学生食堂灶具工程、学生公寓窗帘、围墙工程都已进入招标阶段,4月中旬定标并将中标结果公示。小市政图纸已设计完毕,预计4月1日在昌平标办发施工资格预审公告。学生宿舍饮水机预计4月上旬进入招标。

即将进入招标程序的项目进展如下:

1、校园一卡通,体育场,燃气工程,电力工程,绿化工程正在进行图纸设计阶段。

2、图书馆项目正在进行工程量清单编制,预计4月底完成施工招标。

3、由于南二街、东三街占我校二期征地,招标备案手续正在协调中,正准备招标相关程序。

4、电子围墙和校园监控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5、网络工程正在进行设备选型和数量,确定后进入招标。

6、临时污水处理方案正在审核,近期招标。

7、运动场施工图正在设计阶段,近期即可完成。

宿舍楼N1N2南立面

宿舍楼N1N2西立面

宿舍楼N3西立面

教学楼西立面

食堂C楼东立面

食堂C、D楼南立面

食堂B楼室内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