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区建设简报2013年第5期
发布时间:2013-08-27    点击:

在经过整个暑假的紧张施工,沙河校区在建单体取得了较大进展。学生宿舍N1、N2楼局部已到四层,N3楼已全部封顶,开始二次结构砌筑及水电安装。食堂及活动中心A楼B楼已全部封顶,水电暖局部安装到二层以上,二次结构已砌筑到四层,C楼D楼三层砼浇筑完毕,四层柱子钢筋绑扎及模板安装。教学实验综合楼局部三层顶板砼浇筑、顶板钢筋绑扎、模板安装,外墙回填土基本回填到地面标高。具体进展如下:

一、学生公寓项目

学生公寓项目截至目前施工进度为,N1、N2楼:A区1-7轴三层结构完成,7-13轴四层墙筋及顶板模板施工;B区4#过街楼部位三层顶板筋绑扎,其余部位三层砼施工完成;C区三层砼施工完成,四层墙筋绑扎;D1区A-G轴三层顶板筋施工,G-L轴三层墙筋施工。N3楼:四层阳台栏板砼施工完成,三层阳台栏板模板施工,地下室和四、五层顶板后浇带砼施工完成。计划未来一周力争完成N3楼结构收尾工作;开始N3楼二次结构放线,砌筑样板施工,垂直运输机械进场安装;确定外墙保温、门窗、瓷砖选样等相关事项。

二、教学实验综合楼项目

教学实验综合楼项目计划8月底9月初结构封顶,目前施工进展如下:

1、土建方面。基坑继续降水,平均水位基本维持在-12.5m深;一段首层墙、柱砼浇筑完成;二段首层顶板砼浇筑完成;三段二层顶板模板支设完成60%;四段11#楼梯钢筋绑扎完成;五段地下室顶板架子搭设完成;六段地下一层顶板砼浇筑完成;七段首层墙、柱砼浇筑完成;八段首层顶板钢筋绑扎完成;九段二层墙、柱模板支设完成;东侧回填土完成,南侧完成60%。

2、水电方面: 一层8段顶板配管,刚性套管加工及管线敷设。

3、技术方面。由设计院审核了钢连廊深化图纸,定制了二次结构施工方案,开始编制节能方案,同设计沟通了外保温砌块材料选型。

三、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项目

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项目具体施工进度如下:A楼五层卫生间立管安装完成,2-3层通风管安装完成。B楼机电消防管安装及雨水管安装,3-4层空调管道安装。C楼一段二次竖向结构混凝土浇筑及顶板钢筋模板安装,二段首层顶板钢筋及混凝土浇筑施工,三段首层顶板混凝土浇筑,四段首层顶板钢筋施工。D楼一段二层竖向结构施工,二段二次顶板钢筋模板安装。

四、前期工作

1、已于2013年7月30日获得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批复的建设用地批准书京国土【建】字(2013)143号;

2、完成2014年教育部修购专项项目的最终评审评估工作;

3、完成教育部2013年长效补助项目的申报;

4、已经向昌平规划分局申报学生宿舍、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教学实验综合楼三个项目的规划许可证,将于近期批复;

5、完成以上项目的施工图强审,申报以上项目的人防施工图审核;

6、完成以上项目的施工计划申报;

7、正在进行图书馆项目消防、人防初步设计申报工作。

五、招投标工作及其他

1、招投标情况。完成了三个在建项目配电箱采购招标的评标工作,已进入合同签署阶段;完成了学生公寓和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太阳能系统分包工程的资审工作,目前正进行此分包项目招标文件和技术标准的商定和编制工作;完成了三个在建项目弱电工程(安防工程)的资审文件,准备进行此分包项目的资格预审工作。

2、支付了学生公寓、教学实验综合楼、学生食堂及活动中心项目的6月份进度款。

3、锅炉房BOT项目。锅炉房施工队伍开始进场作护坡桩施工,已打桩40根,剩余46根。

学生公寓N1N2楼三层钢筋绑扎及砼浇筑

学生公寓N3楼结构封顶

教学实验综合楼二层局部钢筋绑扎及砼浇筑工程

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A楼五层结构封顶

 

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B楼五层结构封顶

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C楼二层钢筋绑扎

食堂及活动中心D楼二层钢筋绑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