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区建设简报2013年第4期
发布时间:2013-07-18    点击:

沙河校区在建工程部分结构封顶

     

进入暑期以来,基建处全体人员不休息,仍然全力投入到校区建设工作中去,确保沙河校区三大在建项目进展顺利。项目最新进度如下:

一、学生公寓项目

学生公寓项目截至目前,N1、N2楼:A区首层墙体、顶板砼施工,二层墙体钢筋绑扎施工;B区首层顶板模板钢筋施工;C区2层墙和顶板模板、钢筋施工;D1区首层墙体钢筋、顶板模板施工。N3楼已于7月13日结构封顶。依据主体结构施工计划,预计N1、N2楼于9月4日封顶。

二、教学实验综合楼项目

教学实验综合楼项目东边已施工到地上一层,西边已出正负0,计划8月底9月初结构封顶。具体施工进展如下:

1、土建方面。基坑继续降水,平均水位基本维持在-12.5m深;一段地下室顶板浇筑完成;二段首层墙、柱钢筋绑扎完成;三段首层顶板支模完成70%;四段首层墙、柱砼浇筑完成;五段地下室顶板脚手架支撑完成80%;七段地下室顶板钢筋绑扎完成60%;八段首层墙、柱钢筋绑扎完成,开始支模;九段首层墙、柱砼浇筑完成。

2、水电方面。完成了地下一层一、七段顶板配管,防雷接地焊接,刚性套管加工及管线敷设工作。

3、技术方面。针对三段墙体质量情况召开了专题会,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召开了绿色施工专题会。

三、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项目

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施工项目进度:A楼一段结构封顶,目前二段屋面板正在施工。B楼结构封顶,屋面女儿墙及炮楼混凝土浇筑。C楼因钢筋工劳动力不足导致进度滞后,目前正进行二段地下室顶板钢筋,三段地下室竖向结构混凝土浇筑。D楼一段地下室顶板混凝土浇筑,二段地下室顶板混凝土浇筑。

四、前期工作

1、昌平区国土分局已批复沙河一期征地结案,现已经向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申报建设用地批准书,准备下一阶段土地证办理。

2、确定沙河校区图书馆方案、初步设计概算,目前已经开始进行施工图设计。

3、已完成沙河修购专项项目的教育部评估,完成申报项目补充资料工作。4、申报我校中央高校长效补助经费项目。

五、招投标工作及其他

1、发布了学生公寓宿舍用电智能管理系统分包工程招标公告、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项目装修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完成了学生公寓、食堂及活动中心、教学实验综合楼三个在建项目消防分包工程招标文件和招标控制价的编制和审核工作。

2、支付了学生公寓、教学实验综合楼5月份进度款。已支付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项目4、5月份进度款。

3、锅炉房BOT项目。目前正在做地勘工作,已具备施工队伍进场条件,目标是年底试供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