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区建设简报第17期
发布时间:2016-04-07    点击:

       自春节后,沙河校区各建设项目陆续复工。在建图书馆项目施工人员已于3月份逐步到位,按照施工计划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学生宿舍Ⅱ区项目已进场施工;各在建、待建项目的前期规划、招投标工作及已完工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也有序开展中。具体工作进展如下:

       一、工程进展

       1、运动场。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铺设工作根据天气状况逐步复工,正在进行最后一遍塑胶施工及场地画线。预计五一前完成全部施工作业,五一后投入使用。

      2、图书馆工程。自去年11月18日主体结构封顶后,图书馆开始二次结构砌筑。截止目前,五层二次结构砌筑完成60%,四层二次结构砌筑完成90%;二层通风管道安装完成,三层通风管道安装完成70%;开始屋面保温层施工及地下室抹灰;完成幕墙专用脚手架搭设。预计至4月10日,完成二次结构砌筑;四层通风管道安装完成50%;进行地下室5段、1段抹灰;开始幕墙工程施工及完成钢结构连廊拼装。

      3、学生宿舍Ⅱ区项目。宿舍Ⅱ区施工单位人员、机械设备已进场,并完成临舍、临水、临电的搭建及接入;目前正进行基础地基和底板施工。

       沙河校区建设指挥部要求施工单位:

      1、各项作业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操作,加强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所有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保证施工技术的专业性、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2、针对施工作业面较多,而人员不足的问题,施工方要加大人力投入,确保工程施工进度按照计划进行。

      二、前期及竣工验收相关工作

      1、已完成沙河二期用地的初步规划方案,并已向分管校领导进行了汇报,目前正在进行下一轮多方案设计;同时准备向市规委申报选址意见书。

      2、正在进行学生宿舍Ⅲ区、南区食堂、南大门的方案设计,设计院已向基建处进行了首次方案的汇报,目前正在完善下一轮设计方案,同时进行以上三项目的可研报告、节能评估文件的编制;准备向教育部申报立项批复。

      3、已向昌平规划分局申报教室楼S1、实验楼S2S3的规划许可证。

     4、完成开闭站勘察报告审核申报,同时正在进行施工图审查申报、工程质量监督注册、两项基金缴费、施工安全监督备案等施工许可申报前的准备工作。

     5、已完成学生宿舍Ⅱ区施工许可申报,并于2016年3月28日取得施工许可证。

     6、已完成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教学实验综合楼的人防质量监督注册手续;目前正按照航天人防质检站相关要求,开展以上两项目的人防竣工验收工作。

     7、已完成已完工三个单体的验收前消防设施联动测试,正在进行问题整改,设施调试正常后即可申报消防验收;正督促施工单位进行节能检测,准备节能专项验收备案申报材料。

     三、招投标工作

     2016年在建、待建项目约19个招标项目的具体进展如下:

     1、图书馆项目:

          (1)图书馆消防工程(广播、消防水)、幕墙已完成招标。

          (2)配电箱工程流标。

          (3)弱电工程、精装修设计招标将于4月13日开标。

          (4)室外工程(铺装及绿化)处于出图阶段。

          (5)变配电工程正处于核对控制价阶段。

      2 、宿舍Ⅱ区项目:

          (1)地基处理、基坑支护及降排水工程的控制价及招标文件已提交审计处审核。

          (2)智能化工程、太阳能系统、供电系统(含变配电工程)招标处于图纸确认阶段。

          (3)污水处理站(二期)招标的控制价及招标文件已报审计处审核。

      3、其他项目:

           (1)雨水排水泵房及教学楼报告厅底部吊顶完成招标且施工单位已进场。

           (2)沙河校区过渡实验室改建及食堂活动中心报告厅装修设计招标的招标文件及控制价已提交审计处审核;招标代理公司正在编制过渡实验室改建工程清单、控制价及招标文件。

           (3)燃气开水房项目预计4月11日提交审计处审核招标文件及招标控制价。

           (4)教室楼S1、实验楼S2S3项目施工招标,预计4月15日发布资格预审文件。

           (5)开闭站项目招标文件审计处正在审核中。

图书馆二次结构砌筑

  图书馆幕墙外架搭设

图书馆钢结构连廊安装

运动场排球场面层施工

宿舍Ⅱ区施工临建

宿舍Ⅱ区底板钢筋绑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