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区建设简报第15期
发布时间:2015-09-15    点击:

      今年暑期,为保障秋季学期师生顺利入驻沙河新校区,沙河校区建设指挥部全体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全力以赴,确保运动场、西大门及围墙工程进度;工程部门实行现场值晚班制度,积极配合河校区管委会及校内其他部门的入驻准备工作;前期、规划设计、招投标等工作也按计划稳步推进中。目前各项工作进展如下:

      一、工程进展

     1、绿化工程。因季节原因有部分乔木未施工,待今年秋季补种外,其余工程均已完工,完成的绿化面积为53280平方米,种植了约40余种近1300棵树木。

     2、污水处理站正处于调试阶段,完成后将投入使用。

     3、道路及景观照明工程。因拆迁原因部分路段未施工,已施工部分皆完成。

     4、西大门及围墙工程,已与使用部门办理了交接手续。

     5、运动场。除面层塑胶未施工及照明工程正在施工外,其余部分均已完工。

     6、图书馆工程进度。

     (1)主体工程。1段完成首层结构,二层竖向结构及二层顶板模板工程;2段完成首层结构,二层竖向框架柱钢筋、模板工程;3段完成二层竖向结构,二层顶板模板工程;4段完成首层顶板结构;5段完成首层竖向结构,首层顶板钢筋和模板工程;6段完成首层竖向结构,首层顶板模板工程;完成了首层、二层悬挑板结构工程。

     (2)室外回填土工程。完成了室外肥槽、中心基坑内回填土。

     (3)外防护架体。完成了1、2、3段三层高外防护架,4、5、6段二层高外防护架。

     (4)其他分项。完成地下室出料80%;重新修复了北侧临时道路;完成了地下室外墙防水工程;完成基础底板后浇带清理2条(共5条)。

      二、前期工作

      1、已完成了学生公寓N1、N2、N3楼、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教学实验综合楼消防设计审核申报;正在进行以上项目的施工图强审、施工许可证的重新申报程序;正在进行以上项目的人防备案的申报程序。

      2、已取得开闭站的施工计划。

      3、取得了锅炉房、开闭站、学生宿舍Ⅱ区等6个项目的人防规划批复。

      4、正在进行宿舍Ⅱ区、锅炉房、开闭站规划许可证申报,同时进行规划复函调整公示及绿地复核。

      三、招投标工作

      暑期计划招标项目25项,具体进展如下:

      1、沙河管委会委托招标项目3项,分别是学生公寓地下室装修改造、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装修改造项目、沙河校区教师临时宿舍浴室改造项目,均已完成招标。

      2、基建处招标项目共23项,具体进展如下:

       (1)其中4项已完成招标,分别为学生宿舍Ⅱ区监理、西大门及临时围墙工程、沙河校区学生公寓、教学楼、食堂零星工程、图书馆电梯。

       (2)已发布招标公告的共10项,分别为:学生宿舍Ⅱ区施工、图书馆配电箱、图书馆消防工程(广播、消防水)、电力设计招标、测绘入围、勘察入围、可研编制单位入围、设计入围、运动场增项、沙河一期第二批渣土外运工程。

       (3)其余8项尚处于招标准备阶段,分别为图书馆幕墙、精装修设计、精装修工程、室外工程(铺装及绿化)、南大门及围墙工程、外电源(含开闭站)、图书馆变配电工程、沙河一期教学实验综合楼、食堂及活动中心配电室应急供电工程。

       沙河校区已于9月初迎来了首届学生入住,沙河校区建设指挥部除了积极配合沙河校区管委会保障师生学习、工作及生活外,下半年将主抓图书馆工程进度,力争学生宿舍Ⅱ区进场施工,争取启动东三路、东四路南段修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