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区建设简报第22期
发布时间:2017-04-11    点击:

自开学以来,沙河校区建设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校区建设当中,沙河校区各在建项目也陆续复工,为保障第二批学生顺利入驻积极谋划筹备。在建项目图书馆精装修工程按照进度计划紧锣密鼓施工,学生宿舍Ⅱ区项目收尾工作有效推进;其他项目的前期规划、招投标、竣工验收及结算等工作也进展顺利。具体工作进展如下:

一、工程进展

1、图书馆工程:普通装修区域装修施工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各项设备安装,预计月底可完成;精装修区域正在进行各个部位的装修施工及消防、通风等设备安装;室外景观和小市政工程也正在积极施工中。

2、学生宿舍Ⅱ区:宿舍区域已完成四方验收,并已交付使用单位管理;信息楼区域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施工队伍配备,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如期交付。

3、食堂活动中心报告厅装修工程:已装修完毕,正在进行收尾、调试工作。

4、二期污水处理站工程:土建部分已施工完毕,各项工艺设备正在加工订货;预计4月中旬可到场安装。

5、一期学生公寓地下室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室内墙面刮腻子及粉刷工作,预计月底可完工。

6、沙河校区开水房建设工程:已建设完成。

二、前期规划

1、沙河校区南大门、南区食堂、学生宿舍Ⅲ区三个项目已取得教育部立项批复;设计院已出具设计方案,正在进行处内讨论确认。

2、二期规划选址意见书的函已向教育部请示,待教育部批复,同时正与北京市建委沟通征询意见函的取得。

3、教室楼S1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图强审,为后续施工许可证办理提前做准备。

4、开闭站项目施工许可手续已齐备,已向昌平区建委申报施工许可证。

三、招投标工作

2017年在建、待建项目约9个招标项目的进展如下:

1、  开闭站、教室楼S1项目、实验楼S2S3项目三个项目的监理单位招标完成;宿舍Ⅱ区供电系统(含变配电工程)项目招标完成。

2、  图书馆外线工程、恒温恒湿空调工程预计月底可完成招标。

3、  学生宿舍Ⅱ区(宿舍楼景观)、宿舍Ⅱ区外电源工程、沙河校区二期新建通信管道工程正在招标准备中。

四、竣工验收备案及结算工作

1、截止目前,一期学生公寓、食堂及活动中心综合楼、教学实验综合楼三个项目共计33个总包及分包项目,已有30个项目申报结算,其中19个项目已完成项目结算;我处正积极与施工单位沟通未申报结算项目。

2、已完工三个项目的规划验收正在积极推进中。

3、学生宿舍Ⅱ区项目已完成消防验收;节能验收备案工作正在筹备中。

图书馆精装修五层石膏板吊顶安装

图书馆精装修仿清水墙面石膏找平

图书馆室外内街部位混凝土垫层浇筑完成

二期污水处理站土建施工完成(图为地上部分)

开水房工程建设完成

一期学生公寓地下室室内装修现况